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同副市长被妻兄杀害 或因未满足亲戚调整工作要求遭报复 网上一度传出王伟国“卖官”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1:39  兰州晨报

  

大同副市长被妻兄杀害
王伟国。人民网照片

  本报讯 据人民网消息,一个粉丝数只有100余人的“殷柱山微博”,19日上午抛出一则引发媒体竞相求证的微博,爆料“山西大同市副市长被杀”。11时53分,微博主人写道:“最新消息:陕西(山西)大同市副市长原左云县委书记王维国(王伟国)昨夜被杀,这是山西大同又一高官被杀。”57分钟后,微博再次更新:“王维国昨晚在山西大同城内御兴华都小区院内因卖官被妻哥周云用石头块砸死。”

  当日下午4时,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表示,王伟国因家庭纠纷引发冲突被杀害,犯罪嫌疑人系死者妻子的哥哥周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根据19日晚大同市新闻中心提供的通稿显示,嫌疑人周云,1953年5月出生,此次命案则疑似因为周云对王伟国对其工作单位调整未果引发。

  大同市新闻中心主任谷盛明说,周云原在大同市三粮库工作,由于企业不景气于2007年到云南打工至今。案发前,周云曾多次找到王伟国,要求在退休前从企业调到事业单位工作。同时,还要求调整其儿子的工作单位。但是这两个要求均没有结果,于是,心生不满的周云对王伟国产生了报复的念头。

  2月18日晚上8时45分,周云将王伟国杀害。2月19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公安部门将周云抓获。经初步审讯,嫌疑人周云对自己杀害王伟国一事供认不讳。

  ■人物简历

  曾任“产煤百强县”书记

  大同市官网领导信息显示,1960年11月出生的王伟国是山西浑源县人,毕业于山西师范学院,1982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大同市副市长、党组成员,分管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等方面的工作。

  2010年11月任职大同市副市长前,王伟国已在大同市左云县担任4年县委书记,而左云县有着“全国产煤百强县”之称。

  至于网爆的“卖官”一说,谷盛明说,网上的说法不可尽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