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女大学生发起"占领男厕"运动 多数男性表赞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6:5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广州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州女大学生李麦子昨天(19日)发起了“占领男厕”的运动。因为她深感女性在公共场所排队上厕所的无奈。

  李麦子说,虽然现在表面上男女厕所比例1:1,很公平,但是实际情况确实有差距。她们希望借此引起政府和社会对男女厕位不均衡问题的重视,消除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排队现象。女学生们还向市民派发呼吁信,希望立法增加女厕位数,使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达到2:1。

  很多男性也表示赞成,男性虽然不用排队,但是如果是和女性一起外出,还是要等她们的,这样也是一种浪费。去年,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提案建议通过地方立法的形式规定新建、改建的厕所,增加女厕的建筑面积和厕位数量,明确规定女性厕位为男性厕位的 1.5倍。

  针对韩志鹏的提案,2011年3月份,广州市城管委专门制定了《关于提高公厕女性厕位比例实施意见》,提出对今后广州市公共场所新建、改建、扩建公厕工程,男、女厕位比例不低于1:1.5的要求。意见统一了,立法也有了,就要看实施的情况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