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一6岁留守女童被拐做贼 20天后在广西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0: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海3月1日电(翟李强 郑相元)湖南一名6岁留守女童在放学回家途中,被一拐骗团伙劫走,并遭打骂威逼,流窜各地被教唆指使盗窃他人财物。20天后,该女童在广西北海获解救并与亲人团聚。

  北海警方3月1日披露,被拐女童阿梅(化名)是湖南省道县寿雁镇某小学一年级学生。2月9日下午,阿梅在放学回家途中,被一拐骗团伙拐走,并流窜到广西柳州、北海,广东湛江等地,遭打骂威逼、教唆指使盗窃他人财物。2月28日,阿梅在北海作案时落网。

  警方披露,2月28日,该拐骗团伙窜入北海,团伙成员阳某和“四姐”以给阿梅拍摄艺术照为幌子,“演戏”引开受害人邓某的注意力,让阿梅潜入照相馆将一台价值4600多元的佳能相机盗走。好在邓某及时识破,将阳某及阿梅拦下,并在阿梅胸前挂包找出被盗相机,“四姐”和在附近开车接应的尹某则悄悄溜走。

  2月29日,阿梅的父亲接到北海警方电话后,得知阿梅已在北海安全获救。当天,阿梅父亲急忙赶到北海,与分离了整整20天、受尽惊吓和折磨的阿梅在北海市公安局公园路派出所团聚。

  据阿梅父亲介绍,其家住湖南农村,距阿梅学校约一公里路程,其夫妻俩长年在湖南衡阳市打工,女儿阿梅每天都是自己走路上下学,生活起居由年迈的奶奶爷爷负责照顾。2月9日下午,阿梅放学后失踪,学校、村里及其家属先后出动数十人,一连几天展开地毯式寻找,周边张贴寻人启示,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阿梅的爷爷奶奶因伤心过度,双双病倒卧床,至今还吊针治疗。

  目前,涉嫌拐骗儿童犯罪的阳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阿梅在父亲和舅舅等亲人呵护下离开北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