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首家公益基金会走过30年 惠及百万弱势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1: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石家庄3月1日电(陈林)河北省妇联1日透露,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简称儿基会)成立30年来,共募集款物5000多万元人民币,项目惠及全省逾百万贫困弱势儿童。

  据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裴世馨介绍,1982年2月28日成立的儿基会,是河北省第一家公益基金会。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在河北的失学儿童中,三分之二是女童。为帮助贫困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1994年省儿基会开始在河北实施“春蕾计划”。18年来形成了包括“助学、成才、就业”在内的一整套救助项目,项目资助范围遍布全省11个市,受助女童超过30万人次。

  此外,自2004年开始,儿基会开始关注贫困大病儿童、危难儿童,发动多种社会力量募集“危难救急基金”380万元,延长甚至挽救了500多条生命。与医院合作实施“先心病爱心工程”,启动“先心病健康普查快车”,免费普查惠及11个市的12万名儿童,手术治疗6500余例。

  裴世馨表示,省儿基会发展的30年,是河北省儿童慈善事业发展的30年。省儿基会紧跟时代步伐,坚持用创新理念聚爱心,以创新的机制做公益,根据受助群体需要,在全社会大力传播“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们”的公益理念,营造了全民关爱儿童、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