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信息网络系统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1: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太原3月1日电 (任丽娜)1日,山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信息网络系统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和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兆前共同按动启动仪。

  据介绍,2010年9月,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对11个市、92个省直部门(单位)进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三合一”,为推进考核过程管理,提高考核工作效率,降低考核成本,进一步提升考核科学化水平,山西省考核办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在山西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研发了山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信息网络系统。

  该系统由运行在山西省政府政务内网的“目标责任考核信息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和运行在外网的门户网站组成,是全省考核工作的日常管理、信息共享和决策服务平台。

  据了解,各考核对象工作状态如何、工作进展如何、取得的成绩如何,通过考核信息网络系统的实时查证和对比,就更加清晰明了。如同“紧箍咒”随时都会念响一样,真正实现了官员考核的常态化,日常考核的科学化。

  山西省组织部官员称,山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信息网络系统,覆盖全省11个市和92个省直部门。它的启用,将有助于建立考核工作标准和工作规范,有助于推进考核工作方式的转变,有助于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考核文化。

  专家认为,“科技考核”使官员政绩晒在“网上运行”,将抽象的考核变得“可视”、“可控”、“可查”、“可纠”,提高了考核的客观性、全面性。(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