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怪!水龙头流出热乎乎“红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1: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张杰)2月26日上午,承德市督统府小区一些居民家中的自来水放出热乎乎的“红水”,经过维修人员的检查,原来是有几户居民家中私自安装的“热宝”(一种盗热的热交换装置——— 记者注)发生故障,导致暖气水与自来水相串。

  暖气水怎么会跑到自来水管道里去了?为了查明原因,居民们拨打了承德热力客服电话。随后,热力部门的维修人员对督统府小区逐户进行走访排查。由于小区范围较大,调查人员分成多个小组进行逐户走访,从中午一直巡查到晚上22时,终于在都统府3号楼发现了3户居民家中私自安装“热宝”进行窃热,稽查人员现场取证对违章用户下达了“违章用热通知书”。第二天,热力部门和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一起配合,将违章设施与自来水系统进行隔断后,拆除了违章用热设施,“红水”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居民恢复了正常用水。承德市热力部门呼吁广大热用户要依法用热,维护正常供热秩序,积极举报窃热行为,热力集团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