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女性生活蓝皮书》发布九成城市女性有工作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1: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程福俊)中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2011年《女性生活蓝皮书》日前在京发布。蓝皮书对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大中城市职业女性开展了“第6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结果显示:城市女性日平均工作时间为8.4小时。个体经营者/自由职业者工作时间时间最长,为9小时。在31—40岁被调查者中,感到工作有压力的人数比例高达89.8%。

  调查结束表明,女性工作压力的三大来源分别是“工资低于期望值”、“职场竞争激烈”和“工作强度大”。其他工作压力依次为“升职困难”、“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事业和家庭难以平衡”以及“人际关系难以处理”等。面对压力,65.3%的被调查者表示能够承受压力。

  蓝皮书在对10个城市女性幸福感调查时发现,幸福感最强的三个城市是太原、广州、长沙。按照被调查者幸福感得分从高到低排列,其顺序是太原、广州、长沙、大连、北京、上海、成都、兰州、宁波、哈尔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