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理工二月兰绽放 师生筹建护花志愿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1:39  扬子晚报

  南理工二月兰绽放师生筹建护花志愿队

  南理工里的二月兰。 学生供图

  尽管南京的春天还没有到来,但是南理工校园里的大片二月兰已经长势很好,不少同学发现近日已经有二月兰开出了花。南理工水杉树林里的二月兰堪称南京最好的二月兰,每年三四月份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欣赏,不过这样也造成不少二月兰被人为的踩踏和破坏,今年春天南理工同学们的志愿护绿也已经开始在校园内招募开来。

  昨日记者在南京理工大学的校园论坛上看到,已经有同学开始直播起了二月兰的花情。目前水杉树林中的大片二月兰已经长得十分葱郁,而甚至有几株二月兰已经开起了花。而记者还看到同学们已经发出了“保护校园环境,爱护南理工二月兰”的倡议。在倡议书里写着“我校2号路旁的水杉林中的二月兰即将开放。每年3-4月开花不绝,十分壮观。盛开时节,绿叶、花海、蓝天交织在一起,水杉林变成了一片蓝紫色的海洋,吸引许多校内外的游客在这里驻足留恋、游览拍照。可是,由于人流量剧增,部分游客为了拍摄取景,致使原本完整的花丛中出现了一道道不太‘和谐’的小路,很多二月兰被践踏,美景遭到‘人为’破坏。”“请大家行动起来,保护我校水杉林二月兰”,共同保护我们身边的美景不被破坏。同时招募现场维护志愿者,为观赏二月兰的师生及来客提供服务。”

  为此,记者采访到了南理工物业公司的黄老师,她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校园里已经有同学陆续自发的组织保护二月兰。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维持游客们在固定区域拍照留念,而不要跨入花丛中去践踏花草。今年的护绿志愿者已经启动了,今年学校的后勤公司也参与进来,目前看感兴趣的同学还不少。今年对于二月兰的保护肯定会比去年做得更好。刘 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