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政府采购工程招标3月1日起需经行贿档案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1:41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 陈静) 上海“行贿档案查询制度实施办法”3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在上海申请参加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的企业等都必需经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此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曾出台《上海市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实施办法”)对此作出规定,这在全国省级地区尚属前列。“实施办法”规定:供应商申请加入本市政府采购供应商库的,应及时声明无行贿犯罪记录;如经查3年内有行贿犯罪记录,将不予入供应商库,已入库的须定期复查,如有行贿犯罪记录3年内不得参加政府采购;参加建设工程公开招标、邀标的企业和相关人员,2年内有行贿记录的取消参与投标资格。

  上海市院陈旭检察长、高检院预防厅以及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建交委、市府机管局负责人出席今天下午“实施办法”的施行启动仪式。 据知,该“实施办法”依托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是上海检察机关结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所建立的行贿犯罪数据库,现已实现全国检察机关联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