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厘清权责治临时工乱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尽管“临时工现象”给社会管理带来不小风险,但对一些部门和机构来说,“好处”也很明显:经济成本较低,用人单位支付的临时工福利相当有限,劳资关系非常简单;管理成本和违规成本较低,用得不顺,出了问题,单位一“开”了事。对“临时工”权责方面的模糊处理,损害行政执法部门的形象。

  ——黑龙江规定临时工不得成为行政执法人员。论者李强指出,无论采取怎样的管理方式,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将执法管理工作做好。“临时工乱象”的背后,既有执法力量不足、经费短缺的原因,也有执法主体不统一、法律规定模糊等问题。将临时工排除在执法队伍之外,仅仅是第一步。

  据《人民日报》新华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