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嫌犯看守所做俯卧撑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广州日报》报道2月21日,在广东江门台山市看守所,因办假证被羁押7个月的42岁湖北籍男子黎亚平,在做完51个俯卧撑后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29日,台山市政法委领导表示,死亡责任不在看守所,拘留的7个月可抵消刑期,不存在超期羁押问题。

  去年7月21日,因帮人办假证,黎亚平被台山公安以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罪拘留。今年2月21日,黎亚平在押期间死亡。2月29日下午,台山市政法委提供的三段视频显示:看守所犯人洗衣房内,黎亚平正在刷洗衣服。几分钟后,洗好衣服的黎亚平开始做起俯卧撑,做了51个俯卧撑后,黎亚平站立三四秒后晕倒,脑袋撞到墙上后倒地。附近囚友见状,抬起他往医务室跑去。

  随后,黎亚平被转到台山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台山市政法委刘副书记接受采访时称,黎亚平的死亡责任不在看守所,属于意外伤亡。出于对黎亚平家庭经济困难的考虑,将联系救助机构给予黎亚平家人3万-5万元的救助金。

  家属拒绝接受救助金,并质疑黎亚平为何在洗衣后做俯卧撑,并称黎亚平遭到超期羁押。

  台山公安回应称,黎亚平过去就有洗完衣服做俯卧撑锻炼身体的习惯。

  台山市政法委刘副书记解释称,因黎亚平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罪,案件目前已移交法院审理,如不出意外,黎亚平将受到法律惩罚。根据相关法律,黎亚平拘留的7个月可以在审判后抵消刑期,不存在超期羁押问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