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推迟举办日本文化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昨天下午,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外通告:原定由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日本文化周”活动将推迟举行,友协已将这一决定通报了日本有关方面。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交流领事高山美果向记者确认已经知道这一消息,并表示此决定为主办双方共同商讨后的结果。

  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日前连续数次发表谬论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引起了南京市民强烈不满,南京市政府于2月23日通报暂时与日本名古屋市停止官方交流,但河村隆之对此置若罔闻,导致南京对日关系降至冰点。

  南京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天晚间表示,该决定已通报日本主办方,“日本文化周”将推迟到何时尚无定论。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交流领事高山美果,确认已经知道这一消息,并表示此决定为主办双方共同商讨后的结果。“文化周的本来目的是为了加深与当地市民的交流,不过目前的状况并非举行活动的理想环境。”

  往年每到3月南京都会举办系列中日友好活动。其中“南京日本文化周”集合了丰富多彩的中日青年文化活动,最受南京市民众关注,也是日本驻沪总领事馆每年的重要在华友好交流活动之一。

  (钟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