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示威者围堵议会大楼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一些马尔代夫人1日围堵通往议会大楼的道路,阻止新任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向议员发表讲话。

  示威人群由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的支持者组成,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至少3名警察受伤,10多名示威者遭逮捕。

  示威者随后把总统和议长的座椅搬走,以阻止瓦希德发表演讲。依照马尔代夫宪法,新任总统必须向议员发表就职演讲,宣布新一届议会组成。

  马尔代夫哈维鲁新闻社报道,议长与一些议员磋商如何化解这场危机。

  纳希德2月7日宣布辞职,8日公开露面,称受到军方胁迫,瓦希德牵涉“政变阴谋”。纳希德要求瓦希德辞职并立即举行选举。瓦希德否认发生政变,称权力交接合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