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军方决定IAEA能否探访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2月29日否认境内帕尔钦军事基地有与核项目有关的活动,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能否探访这一基地须由军方决定。

  达瓦尼当天在一次政府会议后说:“帕尔钦基地内没有任何核活动……任何外国人参观帕尔钦基地的请求需由我国军方官员决定。”

  达瓦尼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境内任一核设施,但伊方没有义务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展示他们要求访问的伊朗每处地点”。

  帕尔钦基地位于德黑兰郊区,除常规武器研究设施,一处地下设施据传与核计划相关。

  达瓦尼重申,伊方希望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对话“今后能继续”。

  同一天,一些西方媒体援引多名西方外交官的话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得到的卫星图像显示,伊朗可能正在帕尔钦军事基地从事“某些活动”,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急于提出访问帕尔钦军事基地的原因。

  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对话的同时,伊朗着手应对西方国家经济制裁。

  伊朗中央银行行长马哈茂德·巴赫马尼本周说,伊方在国际贸易中接受对方以黄金付账。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月29日说,军事打击伊朗会进一步破坏地区稳定,所以需要强化制裁,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卡尼说,伊朗尚未开始制造核武器,但美国不放弃军事打击选项,将“进一步施加压力,强化制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