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赠自行车 活动混乱被中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29  新京报 微博

  

陈光标赠自行车活动混乱被中止

昨日,月坛体育场,慈善人士陈光标(左)和公益人士濮存昕(右)举起自行车。赠车活动旨在宣扬环保,当日因申领者众多,场面混乱,活动被叫停。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10时许,西城区月坛体育场,慈善家陈光标为宣扬环保赠送自行车。因早前微博有消息称该活动“随到随拿”,数百市民闻讯前往,被拦在门外造成混乱,致活动中止。陈光标的助理称,从未有过“随到随拿”之类的宣传。

  宣扬环保 陈光标发车

  昨日10时许,数百辆绿色自行车被码放在月坛体育场操场内,车上还写着统一标语“陈光标赠送,骑它回家,不骑就是小狗喔。”

  准备申领自行车的李先生称,活动由慈善家陈光标组织,意在宣扬低碳环保的出行意识。活动开始后,在演员濮存昕等知名人士的助阵下,陈光标亲自将车发放给参与者。

  “为让气氛更热烈,陈光标还骑上车,玩起花活儿。”李先生说,他或单脚骑行,或将车举在手里转个来回。

  据组织方介绍,该活动发放的自行车每辆价值约600元,共计2000辆。

  活动中止 数百市民被拒

  发车期间,阵阵嘈杂声从操场外传来。据参与者称,活动刚过半小时,闻讯赶来的市民已达五六百人,他们也想领取自行车,全被保安拦在了场地外,不准进入。

  “虽然车是免费发的,但这活动要凭入场券才能参加。”李先生是持券者,他说,10时30分许,场外市民越聚越多,抱怨声逐渐加大,现场民警出面干预,提前将活动中止。

  自行车有指定捐赠对象

  陈光标助理乔先生证实,发车活动短暂结束,发放自行车有一二百辆。领车对象是由协办方北京市团委找来的。就余下的自行车,乔先生称需与团委商量。

  西城区团委一名工作人员称,按陈光标团队的要求,他们寻找适当的捐赠对象,即社区青年社工、志愿者及部分留学生。活动当日,团委共找来约200名符合要求的捐赠对象。而其他一千多辆自行车的领取者,是由陈光标团队决定的。

  ■ 追访

  微“广告”有出入主播致歉

  据记者查询,最早发布活动消息的,是央视主播邱启明等媒体人士。

  前日下午,邱启明在新浪微博中称,“明天(3月1日)上午9:00,北京团委与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举办鼓励全社会绿色出行,多骑车少开车行动,在西二环月坛体育场捐赠2000辆环保自行车(品牌:捷安特),10000个环保袋。没有捐赠对象,随到随拿。陈光标与濮存昕带领数千人绕跑道骑两圈。”

  截至昨天18时许,该微博被转发563次,评论175次。

  多位被拒绝领车的市民称,他们是从微博上知道此消息的。他们来之前,没听说需要券才能进场,亦不知自行车是捐赠给特定人员的。

  陈光标助理乔先生称,活动举办前,从未有过“没有捐赠对象,随到随拿”之类的宣传。

  昨日中午,邱启明在了解情况后,做出答复并致歉。其发微博称,“@陈光标先生特意告知,没有捐赠对象。”“@陈光标来电:场内放进了排队的六百多人,为安全,警察决定暂停放人。因为我的微博给网友带来不实或不爽感觉,我诚挚道歉。”本报记者 展明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