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东方建成全国最大光伏屋顶发电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29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张轶骁 林其玲 实习生文一帆)昨天,京东方北京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竣工,项目总投资9000多万。据介绍,这也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屋顶发电项目。

  昨天,记者在位于亦庄工业园区的京东方第8.5代液晶显像管生产厂房看到,屋顶上铺设着蓝色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

  据京东方集团副董事长梁新清介绍,这里一共有21276块电池板,铺设在110000平方米的厂区屋顶,总装机容量为5000千瓦。投产后,年均发电量可达到600万度,在25年的设计寿命周期中,累计可以提供清洁电1.5亿度,节约煤炭6万吨,节约电费累计将达到1.2亿元。

  京东方相关人士介绍,京东方8.5代线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9000多万,其中政府“金太阳”工程给予4850万补助,北京住建部专项补贴1500万。目前太阳能光伏屋顶发电主要用于企业、办公楼,暂时不太适合居民使用。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还将开工建设八达岭太阳能31兆瓦地面大型光伏发电项目、昌平12.8兆瓦矿山修复治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密云2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等一系列新能源高端利用项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