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叠穿是一种好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29  新京报 微博

  

叠穿是一种好习惯

冈部文彦提倡功能性与时尚性结合的“技能美学”。本报记者 陈晓 摄

叠穿是一种好习惯

叠穿是一种好习惯

叠穿是一种好习惯

  提到Outdoor Fashion,必须要说日本Outdoor Fashion造型师冈部文彦。他亲身投入户外运动,把自己对户外运动的切身体会与独到见解融于造型之中,将机能与美学完全结合。早前在一场运动展上,冈部文彦现场解构运动时尚和街头文化。

  冈部文彦擅长把自己对户外运动的体会与见解融合于造型中,提倡功能性与时尚性平衡结合的“机能美学”。在他看来,Outdoor Style是在做加法:满足户外功能的科技面料、便于活动的设计、时尚的色彩与搭配三者必须得到很好的融合。他的观念中,“叠”字无处不在,代表性装束为“短裤+legging”。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展示了自己的穿搭现身说法“功能美学”:印有汉字的素色快干型打底Tee加羊毛混纺的极短保暖坎肩,对于这件款式很特别的坎肩,冈部文彦说:“你可以在觉得有一点点凉意的时候穿上,脖子和手臂就感觉温暖很多。并且里面衣服上仅有的几个字也没有被遮住。”

  >>> 现场问答

  Outdoorwear的未来感更强烈

  记者:Outdoorwear和Sportwear的区别在哪里?

  冈部文彦:与一般的Sportwear不同的是,Outdoorwear的服装在结构、面料上科技成分更多,因为它针对的是户外环境,而极端的户外环境会是高原山地,对服装功能性要求很高。整体风格上,Outdoorwear未来感更强烈。

  记者:Outdoor Style的时尚密码是?

  冈部文彦:叠穿,叠穿得好本身就是一种时尚。比如你可能觉得只穿一件打底Tee然后加外套就够用了,但是将外套脱下来之后,就会发现这样其实不太好看,你需要在打底Tee上加一件漂亮的短袖,看起来就变得更有想法和品位。裤子的叠穿则更有乐趣,一条很漂亮的打底裤在不需要露出来时,能给自己一个内在的好感觉,偶尔露出来也完全没有露出秋裤的尴尬。

  记者:那么在服装的功能上怎么“叠穿”?

  冈部文彦:通过分层穿上具有不同功能的衣服,来达到调节体温、挡风、防水等等目的。贴身的内层要吸汗、速干。中间一层要保暖,现在常用一种叫outlast的材料,它含有的微胶囊能自动调节吸热和散热,使我们的体温保持在33度左右。最外层当然就是挡风、防水、耐磨,当然也要注意口袋数量,因为户外活动时外套收纳功能也很重要。

  记者:作为“叠穿”的推崇者,您如何看待“假两件套”款式?

  冈部文彦:不太喜欢,还是愿意用真实的服装来保证功能性,叠穿出真实的“层次”。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