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总理辛格会见杨洁篪 称印中是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31  国际在线 微博

  新华网新德里3月1日电(记者毛晓晓 吴强)印度总理辛格1日在首都新德里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辛格表示,印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印中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世界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两国共同发展,也有足够空间供两国合作。印中关系潜力巨大。印度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尽最大努力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印度将于3月下旬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相信此次会晤将成为各成员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重要机遇。印方热烈欢迎中国领导人来印参会,也愿借此机会推动印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杨洁篪表示,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下,中印关系的发展面临广阔空间。2012年是中印关系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双方已商定交流合作活动的规划,这将增进两国友好气氛,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对外传递积极信号。双方同意保持两国高层互访和接触,加强外交磋商对话和两国政党、议会、军队交流,增进战略和政治互信;用好战略经济对话等机制,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扩大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媒体互访和沟通;继续推进中印边界谈判进程,利用好新成立的边境事务磋商与协调工作机制,更好地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杨洁篪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对外传递金砖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为世界经济谋增长,为各国人民谋福祉的积极信号。中方愿全力支持和配合印方办好此次会晤,为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做出新贡献。中方也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印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杨洁篪2月29日晚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