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毁容少女:法医鉴定伤情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2:45  兰州晨报

  本报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3月1日晚,记者从合肥市警方的官方微博上得到消息,女学生周岩被陶汝坤故意伤害一案,法医已对周岩面颈部和耳部的容貌毁损伤情进行鉴定,鉴定结论为周岩的损伤程度构成重伤。

  由于周岩的颈部及双手功能仍处于康复期,暂不宜进行损伤程度鉴定,待伤情稳定后再行补充鉴定。目前,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已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悉,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刑法》第十七条,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2011年9月17日,安徽省合肥市寿春中学17岁学生陶汝坤竟然强行闯入民宅,只因求爱不成,将打火机油泼向16岁少女周岩,并点起打火机将其烧成重伤,周岩的面部、颈部、胸部严重烧伤,整体烧伤面积超过3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