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两会圆满顺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3: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检查了全国“两会”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大力弘扬践行北京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两会”圆满顺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一同检查。

  今年“两会”驻地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六区,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驻地共21个,政协委员驻地共7个。本市已制定了服务保障“两会”的工作方案,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新大都饭店今年继续承担“两会”接待任务,刘淇、郭金龙来到这里检查工作。饭店门口已设置安检系统,进店人员都要通过仪器检测,刘淇说,你们不但要检查人员的安全,还要注意检查物品的安全。市领导接着走进客房,了解住宿服务情况;走进餐厅,检查餐饮服务情况;来到会议厅,听取会议服务保障情况的汇报。从客房餐厅到会场,从设备设施检测到各类培训演习,新大都饭店员工都已精心细致做好准备,努力为代表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刘淇要求,要精益求精、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住店客人宾至如归。

  作为“两会”食品的主要供应商,二商、京粮和首农集团向刘淇、郭金龙汇报了食品配送和食品安全情况。二商集团参与全国“两会”食品供应服务保障的单位共有11家,安排了15大类近千个品种的副食品、调味品,企业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出库和终端配送等各个环节,均实现了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过程可监控、产品可召回,为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提供了可靠的食品供应服务保障。刘淇要求国有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大会供应任务。

  新大都饭店外停车场上,整齐停放着运送代表的大客车、小轿车,服务驻地的医疗救护车、卫生监督车以及公安部门的警用巡逻车、摩托车。市领导了解到,首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已经完成了“两会”服务车辆的全面检测和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公安部门各项安保工作落实就绪,已进入实战状态;代表委员驻地已全面启动迎接客人的各项准备工作。刘淇强调,做好全国“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努力以一流的服务、严密的措施,确保全国“两会”圆满顺利召开。

  市领导吉林、李士祥、傅政华、刘敬民、丁向阳、程红,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