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进自主创新品牌向高端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汽车制造基地

  刘志庚陈建华出席广汽传祺GS5下线仪式

  本报讯 (记者倪明 通讯员武琼、陶军)昨日上午,广汽传祺首款SUV车型GS5下线仪式在广汽乘用车公司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骥,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等出席了仪式。仪式开始前,陈建华等市领导前往广汽乘用车公司工厂实地考察。

  刘志庚首先代表广东省政府对传祺GS5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刘志庚指出,广汽集团自成立以来,狠抓自主创新和质量管理,大力推进自主品牌建设,不断提高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和售后服务水平,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为带动广东省汽车工业创新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是广东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攻坚时期,汽车工业作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传祺GS5的下线,是广东汽车工业和广汽集团推进自主创新品牌向高端发展的又一重要步伐。希望广汽集团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品牌制胜之路。同时,更好地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链的提升发展,为广东省汽车工业由制造向创造发展,推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转A14版)

  (上接A1版)受万庆良书记委托,陈建华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广汽集团表示热烈祝贺。陈建华表示,广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传祺”下线一年半以来,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荣获“国内第一自主品牌”美誉,已成为“广州创造”的新名片。传祺GS5的正式下线,标志着广汽集团自主创新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广州汽车”从此又多了一个重量级的新成员。

  陈建华指出,汽车产业作为广州的支柱产业,一直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重点培育。2011年全市汽车工业产值已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五分之一。“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仍是广州实施“产业提升”工程的重要载体,新能源汽车已确定为广州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到2015年,广州将努力实现整车年生产能力4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全力打造世界级汽车制造基地。“广汽传祺重任在肩,前景无限!”陈建华深情勉励广汽集团借助传祺GS5的推出,强化自主品牌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开发研究,推出更多新产品,打造更多低碳、智慧、幸福新“传祺”。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刘志庚、陈建华、张骥,以及番禺区、广汽集团负责人走上主席台,共同开启了背景帷幕。随着帷幕的徐徐拉开,广汽传祺首款SUV车型GS5缓缓驶入,立即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和镜头,会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介绍,去年传祺轿车以1.7万辆销量创下中国品牌单一中高级车型上市首年最好成绩。昨日下线的SUV车型GS5有2.0L和1.8T两种排量,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系统,共7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在12.38万元至23.98万元之间。

  在下线仪式开始前,陈建华等市领导前往广汽乘用车公司的车间,考察传祺轿车生产工艺。在焊装厂,由于使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汽车零件上件、点焊、搬送高效同步,不差毫厘。见到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传祺发动机,不但性能好,还配备了跑车才有的双气门弹簧,陈建华关心地问:“增压后动力增加多少?”广汽集团负责人回答:“动力可以增加25%,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0千瓦,低速更有劲,高速跑得更快!”陈建华点头表示赞许,勉励广汽集团继续推进技术进步,实现高动力、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