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核查人员将重回朝鲜

  美国称朝鲜暂停核活动有助于重启六方会谈

  据新华社电 在朝鲜宣布同意暂停其核活动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2月29日在维也纳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准备重回朝鲜,恢复对那里的核查。

  朝鲜曾于2009年4月14日宣布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合作,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朝鲜的核查人员离开朝鲜。之后,朝鲜方面停止了与该机构的接触。

  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曾于去年12月宣布,该机构核查人员愿在适当时候重返朝鲜。

  又讯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月29日表示,朝鲜同意暂停核活动是朝着重启六方会谈迈出的“积极的第一步”。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月29日说,朝鲜同意暂停其核活动是“温和的第一步”。

  希拉里·克林顿当日在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今天(朝鲜)的宣布代表了朝着正确方向的温和的第一步。”她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并通过朝鲜新领导人的行为对其作出判断。

  (刘钢 冉维 易爱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