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否认在军事基地搞核活动

  西方怀疑其一军事基地是核武开发基地

  据新华社电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2月29日否认了西方媒体有关伊朗曾在帕尔钦军事基地从事核活动的报道。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阿巴西的话说,伊朗迄今从未在帕尔钦军事基地开展过任何核活动。

  同一天,一些西方媒体援引多名西方外交官的话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得到的卫星图像显示,伊朗可能正在帕尔钦军事基地从事“某些活动”,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急于提出访问帕尔钦军事基地的原因。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24日晚发表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称,自去年11月份以来,伊朗铀浓缩活动有所增加。报告再次呼吁伊朗允许核查人员访问位于德黑兰东南部30公里处的帕尔钦军事基地。

  西方国家怀疑帕尔钦军事设施是伊朗开发核武器的基地,而伊朗对此予以否认。2005年,伊朗曾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视察这一设施。

  (何光海 杜源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