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远居民“家门口”办签证

  此举为全省首创,时机成熟将有望推广至江门所有偏远地区

  本报讯 (记者黄国金 通讯员杨金运、李永长)昨日起,江门市公安局将出入境办证窗口前移至工业区和边缘的乡镇,江门棠下镇工业区、上下川岛、大鳌镇等地成为办证试点地区。上述地区不必专门花费一天时间到县城“跑”签证,就在自己的家门口,便可以轻松把港澳签证办了。江门这一新举措为“全省首创”,将惠及50万人,一旦时机成熟,将有望推广到江门所有偏远地区。

  试点所承担的工作,主要是帮附近居民办理赴港澳个人游证件,其中包括新证办理、旧证换发和再次签注。根据规定,凡江门市四市三区的居民均不受户籍所在地的限制,都可就近到以上地区当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赴港澳个人游证件。

  江门有为数众多的港澳同胞,每逢节日,办理港澳签证的人急剧增加。去年1月9日到2月6日期间,每天的办证量均达5000件次以上,而其中1月17日制发港澳签证更达14959件,创历史新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仍未在恩平、鹤山、开平三地推广,但一旦条件成熟时,将会把办证点延伸至江门市所有的偏远地区。

  部分试点地区

  (1)一部分是企业人员比较集中的工业区:

  包括高新区(位于江海区)和蓬江区的杜阮镇工业区、棠下镇工业区、荷塘镇工业区。

  (2)另一部分是位置比较偏远的地区:

  包括新会区的崖西镇、大鳌镇以及台山市的广海镇、都斛镇、上下川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