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住宅租赁交易量价齐升

  成交量环比1月份骤增了近130%

  热租的小区和户型包括新天地、江南世家、景湖春天、阳光澳园等的2、3房单位和德方斯、晶城、黄旗印象、景湖春晓等的1、2房单位。前者胜在小区成熟、配套齐全,适合家庭租住;后者则受到白领阶层或追求生活品位的人士喜爱。

  本报讯 (记者范玲)2月刚好是春节过后头月,按照以往经验,由于受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莞影响,2月都是住宅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转眼3月已到,今年2月东莞住宅租赁市场的情况如何呢?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2月东莞住宅租赁交投活跃,回暖明显,同比成交量虽有所下降,但环比却大幅提升,租金较节前也有微涨。

  交易量环比增幅明显

  节后头月一般都是住宅租赁市场的旺季,从数据上看,今年2月的情况也是如此,成交量较节前有大幅提升,与去年节后相比,则基本持平甚至有小幅回落。

  金信联行市场部经理罗平表示,春节过后,东莞住宅租赁市场成交活跃,回暖明显。据金信联行成交数据显示,租赁成交量环比1月份骤增了近130%,势头强劲,而与去年节后相比则下降了8%。

  至于二手住宅租赁市场回暖的原因,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说:“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莞工作或找工作,市场需求的增加令住宅租赁市场在2月份快速升温。”

  价格同比环比略有上涨

  相比于成交量环比的大幅增长,2月住宅租赁的租金却较为稳定,只有小幅增长。从金信联行提供的数据来看,2月租赁成交价格比节前略有上涨,涨幅约为4%~10%。启富置业总经理助理林晶表示,春节过后2月东莞住宅租赁市场高涨,交易量环比上升幅度较大,价格环比略有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则较为明显一些,约为15%。

  从具体价格来看,梁燕明表示,租赁相对火爆的东泰片区单间月租金在1100~1200元,而1房月租金约1400~1500元,2房月租金则在1800~2000元左右。而同样较为热门的西平片区由于配套更为成熟,租金也较前者高一些,1房月租金在1500~1600元左右,而2房月租金约在2000元左右,3房单位月租金普遍在2000多元。

  3月租赁热度有望持续

  2月份租赁市场的热租片区较为集中,从区域来看,本月热租地包括有东泰片区、西平片区、东城中心、宏远、鸿福路等,原因是该区域产品选择空间大,小区更宜居、便利,且商业发达。而对于租赁热度相对较低的如世博以及新世界花园片区等,由于有较多租客续租原来的房子,所以令2月份这些片区需要重新找房的租客数量对比去年春节后有所减少。

  对于3月租赁市场的预期,罗平说:“目前正值租赁旺季,房源充足,而在客户中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去年合同到期或新到莞求职人士,迫切求租,需求旺盛,3月租赁成交量有望继续提升。”

  梁燕明表示,估计租赁需求在3月份会继续保持稳定,因此有望能带动3月份东莞住宅租赁市场交投保持一定的活跃度,而由于单间、1房等小户型单位以及中低租值的房源是东莞目前租赁市场最抢手的租房类型,热门片区热租的房源在旺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业主今天放盘明天就会有租客承租的情况,因此租客若是看中物业素质以及价格适合自己的物业,最好尽快作出决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