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企业法人居留限期有望放宽

  民警赴台商子弟学校办公 为台胞加签台胞证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昨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再一次将办公地点转移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为该校108名学生现场办理台胞证加签。这也是东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第10个年头上门为学校师生及家长现场办理台胞证加签,10年来,公安民警上门服务受理6000多证件。这一便民措施也使得他们无需往返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

  东莞台商学校学生家长会一名家长在现场座谈时说,在深圳台商企业法人代表可申请5年居留,家属也可受惠。他提出,东莞是否也可以借鉴此做法。

  东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杨秀虹解释说,按照有关规定,台商最长居留期限可办5年,但因为东莞台商较多,而企业法人代表的定义太广,个体户也可称为企业法人代表,到底如何界定大企业法人和一般企业法人,暂时缺乏标准,考虑到台湾居民在大陆的流动性,一般只办3年。她表示,去年,出入境管理科也跟有关部门就此进行了磋商,预计今年上半年会出台如何界定较大企业法人的办法,符合条件的台商居留期限可放宽。

  她还表示,未来为了方便台商办证体检,正在考虑增加数家三甲医院下设台胞证体检项目。“东莞人民医院、康华医院、东华医院都具备三甲资质,今后将会考虑增设医院进行体检,不过现在还没定下体检项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