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乱收费校长先免职

  有关部门拟开展中小学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本报讯 (记者陆先念)日前,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分赴全市中小学校检查教育乱收费问题,凡发现乱收费问题,对所属校长将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市教育局向各镇区教办及市直属学校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区抓紧部署本辖区本学校的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并积极配合市检查组做好检查工作。检查着重于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情况等十大方面的内容。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是根据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全省教育收费专项调研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中山实际开展。检查工作已于2月底启动。首先是各镇区组织人员对本镇区中小学教育收费情况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并将检查情况上报市教育局计财基建科。而后是市有关部门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开赴各镇区进行检查。检查从2月27日开始,具体时间和有关事项由各检查组与被检查镇区联系。

  通知要求各镇区在开展教育收费检查工作时,对问题比较突出或学生家长投诉强烈的学校,要进行重点检查,对教育乱收费问题,按照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纠风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凡发现中小学教育乱收费问题,对所属校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