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数日后 五龄童离奇死亡

  家属称孩子曾在幼儿园摔伤头部

  教育部门称事件复杂正在调查取证

  本报顺德讯 (记者肖颖) 5岁男童在幼儿园上学时,身体突然反应异常,送入医院救治无效后,被宣告脑死亡。昨日,死者黄振峰的亲属表示,死者是在幼儿园摔跤导致脑部受伤的,事发当天并未汇报给家长,导致延误治疗时机伤情恶化。乐从镇政府通报,由于事件复杂,需要经过多方了解和取证,有关部门正在做善后工作,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

  疑点1:

  男童受伤后老师有无汇报?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乐从镇德润花园小区,一名死者家属告诉记者,黄振峰今年5岁,2月7日到幼儿园报名入托。2月10日,黄振峰在幼儿园摔跤后,脑部损伤,园方当天没有跟家长汇报,孩子回家后家属也并没有发现。直到2月14日,老师发现孩子身体不适就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随后伤情恶化,并于2月15日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昨晚7时许,乐从镇政府向媒体通报中,否认了黄振峰是2月10日受伤的说法。据介绍,2月14日早上黄振峰小朋友由母亲送去幼儿园,中午时候,幼儿园老师发现黄振峰身体反应异常,立即通知幼儿园行政人员和家长,并马上送到乐从医院诊治,后由家长转送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2月15日上午10时多,市一医院医生宣布黄振峰小朋友脑死亡。

  疑点2:

  男童死因是否外伤所致?

  据死者家属称,男童的脑死亡是由于外伤所致,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孩子到底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幼儿园的老师一直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事发以后,家属前去质问当事老师,对方刚开始说是因为头撞到了桌椅。但是,当这名老师前往派出所录口供时,她又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孩子本身就有病。2月17日,就在黄振峰死亡后2天,他就被家长送回家乡广西下葬了。

  对于黄振峰的死因,幼儿园方并没有回应。乐从镇政府表示,目前对于黄振峰小朋友的死因及其责任,乐从镇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幼儿园及家长进行商讨。因该事件复杂,需要进行多方了解、取证,有关部门正努力做好善后工作,对于幼儿园及家长的分歧,争取用协商办法早日解决,进一步情况将及时通知有关单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