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购菠萝遭打砸祸起垄断?

  当地警方称不排除不法分子非法垄断压汁果收购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记者昨天从徐闻县有关方面了解到,一位来自湛江市郊的司机驾驶货车到徐闻县曲界镇高坡村装载菠萝压汁果时,不仅遭不法分子用砖头砸伤眼睛,且货车挡风琉璃和车门玻璃也被不法分子砸烂……

  昨日,辖区的曲界派出所花所长表示,已介入侦查,暂未抓到涉案者,并称此起打砸事件不排除与当地的菠萝压汁果收购市场被不法分子非法垄断有关。“事件已上报县市公安局领导,下一步将全力侦破。”

  外来司机被蒙面男子砸伤眼睛砸坏货车

  遭意外伤害的司机叫吕玉强,今年40多岁,来自湛江市太平镇。据了解,2月26日上午,吕玉强应徐闻县曲界镇菠萝收购商王某的要求,驾驶自己的大货车到曲界镇高坡村郊一地磅旁装载菠萝压汁果。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吕玉强躺在驾驶室内休息,工人们则忙着往车上搬装菠萝。就在这个时候,两名蒙着脸的青年男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来到现场,其中一名男子问工人:“菠萝是不是装给戴老板的?”一位工人回答说:“不是,是装给王老板的。”两名男子听罢走出地磅打了一个电话后,接着返回抄起地上的砖头猛砸货车,把货车的挡风玻璃和右侧车门的玻璃给砸碎。

  两名蒙面男子不仅砸货车,还用砖头砸躺在驾驶室内休息的司机吕玉强,导致吕玉强的右眼被打伤流血,脚被玻璃碎片划伤。两名男子发现工人打电话报警后,丢下砖头驾驶摩托车逃离了现场。徐闻县公安局曲界派出所接到报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而吕玉强的右眼眉被打断,视网膜同时受伤。2月27日中午,伤势严重的吕玉强转院治疗。而被砸烂玻璃的货车,事发后仍然停在曲界镇一停车场内。

  收购商王某向记者透露,徐闻县曲界镇高坡村、土秀湖村一带和前山镇、下洋镇一些村庄种植的菠萝压汁果近两年来被当地一些不法分子非法垄断收购。当地多位菠萝中介也证实了王某的说法。

  昨日下午,徐闻县曲界派出所花所长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 “此事件不排除与垄断有关,我们已将情况上报县、市公安局领导并引起高度重视,拟加大力度侦破案件,尽快将疑凶抓获归案。”

  (报料人:陈小姐;奖金:100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