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的呼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4:24  光明日报

  

  近日来,人们一直被山东荣成的“妈妈班主任”、“最美班主任”感动着,是什么力量在推动着我们的老师执著地救人?又是什么让他们对学生如此牵挂?从和他们的近距离接触中,记者得到了答案。

  2月13日,威海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荣成二十八中初一四班班主任曲华静老师发现王嘉成同学的座位上是空的,她赶忙拨通了王嘉成家里的电话,连续三次都没人接,曲老师的心有些不安……

  在开学典礼的会场上,曲老师焦急地一次次拨通王嘉成家里的电话,王嘉成是个听话懂事的学生,要是生病了,家长应该打电话告知,或者让同学请假。曲老师决定不再等下去,马上开车带着王嘉成的同村同学,驶向他的家,荣成市成山五村。

  几分钟后,他们来到了王嘉成家门前。大门反锁,没人应声。他们从邻居处打听到王嘉成母亲在附近酒店工作,父亲在国外打工。他们连忙赶到酒店,酒店负责人称,王嘉成母亲当天一直没来上班。此时,他们感觉事有不妙,立即快速返回王嘉成家,曲老师和张海波迅速找到了王嘉成的姨妈、姨夫,打开了他家的房门。屋内煤气味刺鼻,王嘉成母子都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他们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然而急救中心只来了一辆车子,一次只能救助一位病人,妈妈的位置在外,救护人员顺势将妈妈抬上救护车。时间就是生命,张海波毫不犹豫地让曲华静老师打开车门,他把王嘉成飞快地抱上车子后排,开车快速向医院驶去。

  张海波说:“喊着孩子,让孩子保持清醒。”曲老师一声声喊着:“嘉成你醒醒,你醒醒!”在老师的呼唤中,王嘉成一次次睁开眼睛,在半昏半醒中到达医院。

  载着王嘉成的车几乎和120救护车同时到达,停车后张海波抱起孩子飞一般冲上台阶,跑进电梯,从一楼一直抱到十四楼,由于同时急救两人,急救室人手不够,张海波和曲华静临时当起了救护人员,一个帮着扶孩子,一个看着药液滴注,在紧张的施救后,王嘉成母子得救了。

  曲华静说:“我不能放弃我的学生,这是我的责任!”张海波说:“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碰到了谁都会去做!”(本报记者 赵秋丽 本报通讯员 姜洪志 刘开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