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强收航空航海碳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4: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同很多国家一样,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就国际航空、航海排放问题采取单边措施。

  有记者问,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将在今年6月份增加“航海碳税”,制定出全球航空和航海运输行业碳排放税的征收价格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采取反制措施?

  洪磊说,事实证明,欧盟的单边做法不得人心,也达不到预期效果。希望欧方正视国际社会的关切,致力于解决问题,而不是把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