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密一青年成功捐献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4: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宋学宝 通讯员 刘扬 王晖 报道

  本报高密讯 最近一段时间,高密市柏城镇赵家村22岁的范伟去世后捐献遗体一事,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人们无不为他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据范伟的母亲赵女士介绍,范伟生于1990年,从小到大,工作生活各方面都很顺利。但是,2007年,范伟突然患上了红斑狼疮,病情始终不见好转。去年12月,范伟看到自己病情恶化,救治无望,就跟母亲商议捐献遗体的事。他说自己还年轻,去世后把器官移植到需要的人身上,既能延续自己的生命,同时也算对国家和社会的一份贡献。“捐献遗体是孩子自己提出来的,虽然我们不愿意,但既然孩子有这个愿望,做父母的怎么也得满足他呀!”赵女士哽咽着说。

  范伟于今年1月29日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去世。按照他的遗愿,工作人员将其眼角膜成功摘取,并移植到两个患者身上。遗体其余部分制成标本,用于医学教学和研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