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本月启动出租车预约服务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张照华 刘文藻)记者昨日从市消协获悉,今年我市“3·15”活动已确定从行业诚信规范入手,以“优化出租车营运环境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组织大型宣传活动。活动将于今日起正式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结束。

  据悉,活动仪式将于15日在四川科技馆南大门举行,并在火车北站、东客站、双流机场、五桂桥汽车站、十陵汽车站5处设分会场。此外,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将于3月6日起,开展打击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专向整治活动,规范出租车营运市场;分阶段发放不少于1万份调查表,开展出租汽车服务状况调查评议,倾听和收集消费者对成都出租车行业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出租车公司与驾驶员座谈,深入了解和沟通;并发布《成都出租汽车行业诚信公约》,开展“打造诚信成都人人有责”倡议等活动。据透露,活动当天,还将正式公布启动出租汽车预约服务。该项服务预计于今年8月完全推行。

  除了加强对行业内部的管理以外,我市还将投资5000万元建设出租车服务管理系统。“这个系统包括市民非常关注的电话叫车业务。”市交委出管处副处长蒲卫说,系统建立完成后,出租车还将具备实时信息传输和接收、车辆定位、“克隆车”识别、服务评价、天府通刷卡付费、录像、录音等功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