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角膜驰援成都 13岁脑瘫少年眼睛有救啦

  

  昨日下午,一只由深圳市红十字眼库捐来的爱心眼角膜,被成功移植到成都13岁脑瘫男孩东东(化名)的左眼。此外,不久前因病去世的岳池县46岁妇女蒋多素留下的两只眼角膜,也分别移植给了两名男子。

  据了解,从2009年3月1日四川省红十字眼库正式成立起,三年时间内,该库共收到角膜捐献申请书近千份,成功实现捐献107例。

  不幸:

  脑瘫娃又患恶性眼疾

  东东8个月大时,就被确诊为“新生儿窒息造成脑瘫”。不过在长时间的康复锻炼和训练后,恢复良好的他成功进入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学习。

  今年2月7日,家人发现东东左眼红肿,不仅布满血丝,还明显往外突出,后来被确诊为“左眼圆锥角膜、角膜水肿;右眼角膜瘢痕”。如果病情继续发展,将面临失明的危险,而治疗的办法只能是角膜移植。

  “登记的时候很绝望,认为娃娃没希望了。”东东的父亲杨先生称,在排队登记等待移植手术时,他了解到,由于自愿无偿捐献眼角膜的很少,以至于角膜供体奇缺,患者排队等候几年是常有的事情。

  幸运:

  深圳爱心角膜送成都

  为尽快等到角膜,东东的父亲杨先生在全国多家医院进行了登记,其中也包括四川省红十字眼库。不久,该库得知深圳市红十字眼库处正好有一位因病去世的患者无偿捐献了两只眼角膜,省红十字眼库立即发出求助讯息,对方同意将其中一只爱心角膜调拨至成都。

  昨日下午4时许,爱心角膜从深圳运抵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四川省红十字眼科医院)。“这名志愿者非常有爱心,曾经多次无偿献血。”深圳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称,捐献眼角膜的志愿者是一名51岁的女性,在被确诊患上肺癌后,提出捐赠角膜的想法。2月28日上午,这名志愿者因病去世后,其角膜成功捐献。

  就在昨日下午东东接受手术的同时,一名来自乐山的小伙和一名成都小伙,也同期接受了来自他人捐献的角膜。“手术都很成功。”主刀医生康黔介绍称,三名患者近期内就可拆线,完全恢复则需要大约六个月。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