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心早餐店建在哪合适,你也来说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00  舜网-济南日报

  放心早餐以中心厨房为基地,统一采购原材料、加工食品、配送到店,有利于食品监管,也能确保每个环节的食品安全。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邵明红)

  食品安全牵动着老百姓的心,如何确保每天“第一顿饭”的安全,真正实现“放心”?今天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企业总数将达到5家,放心早餐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中心厨房成放心早餐承办企业标准配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心早餐和菜市场服务“盲区”调查即日开始,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反映我市早餐和社区菜市场(肉菜店)网点建设的情况和建议。

  放心早餐份额年内过半数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新培育发展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企业2家,总数达到5家;新建主食加工配送中心2处,总数达到8处;新发展早餐连锁店50家,总数达268家;设置早餐车60辆,总数达到70辆,使放心早餐占早餐市场份额达到 50%以上。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传林表示,作为我市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放心早餐工程今年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理布局、规范实施”原则展开,以我市主城区早餐服务盲区发展为重点,培育早餐工程建设企业,完善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支撑体系,强化早餐连锁店和早餐车设置,提高放心早餐覆盖面,形成放心早餐服务体系的基本框架和安全放心的早餐服务体系,使全市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早餐。

  除金德利、超意兴和凡夫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今年我市确定新培育发展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企业2家,使总数达到5家。今年放心早餐工程建设将投资5000万元以上,可新增就业人员1000人左右,实现年营业收入超过4亿元。

  中心厨房成标准配置

  早餐如何才能放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昨日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表示,选择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企业时,中心厨房成为早餐企业硬件标准之一。目前,入选“放心早餐工程”的企业有金德利、超意兴、凡夫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这些公司均拥有独立的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或中心厨房。早餐售卖店或者早餐车的食品原材料均有中心厨房配备,部分对温度要求不高的成品也由中心厨房统一加工。原材料和成品、半成品食品均由企业恒温运输车送到售卖点。“以中心厨房为基地,统一采购原材料、加工食品、配送到店,有利于食品监管,也能确保每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已经有一些企业对放心早餐表现出承办意向,我们选择承办企业的标准之一就是要有中心厨房。

  请您建言放心早餐店位置

  从即日起至3月30日,市民可填报《济南市放心早餐服务盲区调查表》、《社区菜市场(肉菜店)服务盲区调查表》,通过信函方式邮寄至济南市商务局商贸服务处;或者登录济南市 商 务 局 网 站 (http://www.jinanbusiness.gov.cn),点击“问卷调查票窗”,填写后提交,或者将调查表发往济南市商务局商贸服务处电子邮箱smfwc407@163.com。对市民反映的服务盲区,市商务局将组织相关建设企业和业户积极选点建设。济南市商务局商贸服务处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D-0406,邮政编码:250099,电话:6660203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