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38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王彬)截至2月28日下午5时,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议案38件。

  38件议案中,属于立法方面的3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3件,内务司法方面的4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8件,财政经济方面的19件,农业与农村工作方面的1件。这些议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增加农民收入、重视失地农民权益保护,合理规划城市建设、加快新区开发、积极推进济南“北跨”战略实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关注民生保障与改善、切实加强人民群众食品饮水安全,加强地方立法、强化执法工作等方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关于议案处理的规定,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以上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审议认为,5件体现推进和加快我市“北跨”战略实施、拓展济南发展空间战略决策的议案,与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相合拍,抓住了制约我市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发展瓶颈,符合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建议将以上5件议案合并成为1件,作为本次大会议案,并交市政府办理,办理情况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其余33件议案,有的不属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多数属于政府行政管理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市政府已就有关问题作了认真研究,列入了政府工作规划,正在逐步解决,建议不作为议案处理,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或组织研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代表作出答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