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刘钦涛)今天,山东省“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孙守刚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副市长巩宪群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山东省5位学雷锋优秀代表的感人事迹,并请他们谈做好人好事的感受。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职工、巾帼、医疗卫生、大学生4支志愿者队伍分别上台宣誓,部队官兵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有关领导为4支志愿者队伍授旗、为好人代表佩戴“山东好人”手环。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们在印有“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日行一善”字样的签名板上郑重签署自己的名字。活动中,泉城义工等志愿服务组织还通过多种新式为群众现场服务。“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主要包括集中宣传教育、深化各类实践活动、评选“山东好人”、组织理论研讨等4个方面的内容:在机关干部中,开展“热心为民,做好公务员”活动;在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勤学修身,做好学生”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开展“邻里互助,做好居民”活动;在窗口行业和全社会开展“学雷锋,创‘三优’(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后,每周通过互联网投票和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产生一名“山东好人——— 每周之星”,年底组织开展年度“山东好人”总评,举办年度“山东好人”颁奖典礼,集中宣传表彰一批雷锋式模范人物。

  又讯(记者 周福宝)“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视频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我省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济南分会场学习会议精神,领会会议部署。来自我市教育、民政、共青团等十几个部门和各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