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管理与建设应“齐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1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城市管理与建设应“齐步走”
南益地产山东区域总经理王明春记者李鹏飞摄□本报记者 柴颖颖

  名士豪庭,济南的一张城市名片;名泉春晓,济南棚户区改造的一颗明珠。这两个项目在济南市政协委员、南益地产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王明春先生为带头人的团队运作下,已经成为济南高端品质项目的代表。

  作为济南业界评出的最具权威性“济南地产十大人物”之一,王明春还有着“特殊”身份,在担任济南侨商会副会长、济南港澳投资商会副会长的同时,儒雅睿智的他一直保持着谦逊低调的作风。作为市政协委员,他坦言,在济南最大的感受是:济南的城市建设与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城市管理与城市建设也应同步前行。棚户改造

  南益·名泉春晓点亮新天桥

  作为2011年南益地产的最新作品,目前济南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名泉春晓的成功开发在泉城楼市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创造了开盘3小时热销420套房源的纪录,成为阐释天桥区城市发展的一颗明珠。

  王明春介绍,位于天桥区繁华中心的名泉春晓,以国际新街区为主题,是聚合旗舰商业、情景商业街、高档写字楼、精品公寓、高尚住宅群五大业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也将是一个整体布局完善、功能特色齐全的现代化国际新街区。

  作为济南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王明春和他的团队在运作名泉春晓项目时,始终秉承南益地产“三心理念”,重在“改善民生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他说,济南城市的发展,棚户区改造是很重要的方面,对此济南市政府也十分重视,也得到了各方的支持,所以在2008年经济以及投资环境不太乐观的时候,南益集团还是坚持签订了合同,及时到位了资金,保证了该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及时启动。

  王明春认为,项目所处的天桥区位置不错,也有着百年历史的文化底蕴,所以名泉春晓这个项目得到了济南市民认可,天桥区也授予了他特殊贡献的奖励。

  直观感受

  济南投资环境越来越好

  谈及对济南的感受,王明春笑称,对济南最大的直观感受是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城市面貌一天比一天亮丽,“刚到济南的时候,燕山立交桥还在修建,现在已经成为重要的城市交通枢纽,环境越变越美,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王明春说,市政府对于外来投资企业十分重视,南益集团作为外资企业,在济南的投资就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在统战部的关心下,济南还成立了港澳投资商会,在侨办牵头下成立了侨商会,作为港澳投资商会和侨商会的副会长,王明春说,在商会认识了不少朋友和同行,通过参加活动互相交流更加全面地了解济南,也为新来的朋友提供了解济南的便利,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希望来济南投资。济南市公安局还聘请他做特约监督员,这既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也成为另一个了解济南城市状况和风土人情的渠道。

  他说,企业文化都是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的,融入当地文化和消费习惯,或者将一些理念的东西带入,都需要时间。比如说现在发展高层楼房也是趋势,现在济南市民也大都能接受了。

  公益事业

  热心公益多次捐助学校

  王明春告诉记者,公益事业一直是南益集团的理念,“得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也是南益集团始终的主张,热心公益、捐资助学是南益集团坚持多年的传统。

  “在名士豪庭项目建设中,南益集团投资了1个亿来改善周边环境,为居民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王明春说,南益集团每年都拿出一部分利润捐资助学,目前已在内地150余所学校兴建校舍,刚来济南就提供200万元为济南的中小学生购买了电脑,在济南“7.18”洪水和汶川地震时,企业和员工都组织了捐款,“不仅要考虑企业,还要顾及社会,要有社会责任感,不仅自己发展好,还要大家发展好,这样社会才能够和谐发展。”

  王明春说,凡是想长远发展的企业,就必须要有社会责任心,必须在实现企业利益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这种社会责任既包括行业责任心,也包括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心。

  相关建议

  城市管理与建设应同步前行

  作为市政协委员,王明春说,个人觉得政府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同时,管理也要跟上。济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人文环境还是不错的,治安也比较好,包括济南市政府在安置房建设上投入很多,很重视民生的投入。政府在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应加大管理力度,如交通拥堵以及乱停车现象还普遍存在,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同时也希望媒体监督。

  谈及济南打造新泉城概念,对于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房地产的展望,王明春称,拉大城市框架,扩展发展空间,发展济南的东部和西部,北部依托“北跨”战略目前已日新月异,“北跨”桥头堡——— 滨河新区即是明证。对此我们充满信心,也会继续在济南加大投资,相信济南这座省会城市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