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向民生领域贷款近2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2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报道,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召开“开发性金融致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建设”座谈会,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探讨“十二五”期间促进民生改善、推动社会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会上透露,该行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有力支持了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水利、新农村建设等民生事业发展,截至2011年底,已累计向民生领域发放贷款约2万亿元,其中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助学贷款等居同业领先地位,成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座谈会上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坚持把水利作为重点支持行业,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特别是在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1 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国开行在金融行业发挥了表率作用。今后,水利部将与国开行共同落实好双方合作协议明确的各项任务,促进水利建设与开发性金融良性互动、共同发展,不断开创开发性金融支持水利的新局面。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座谈会上表示,国开行积极支持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截至2011年底,贷款余额2136亿元,占全国同业份额61%。“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希望国开行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建立投融资长效机制,与政府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破解保障性住房建设面临的融资难题,促进百姓安居乐业。

  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在座谈会上表示,国开行长期以来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帮助数以百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入大学校园,贷款金额和受益学生均占全国总数的80%左右,是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主力银行,为推进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教育部将与国开行在机构队伍建设、贷后管理、诚信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在座谈会上表示,国开行始终坚持“政府热点、雪中送炭”的方针,在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培育市场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十二五”期间,广西要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希望与国开行加强合作,尽早实现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促进当地民生改善。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国开行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助推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在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水利、“三农”等民生领域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十二五”期间,国开行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与有关部委和各地政府的合作,坚持规划先行、深化机制建设、致力探索创新,引导金融力量共同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推进“十二五”民生业务大发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