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主城将新添 10条电动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30  重庆时报

  除了家用的电动小轿车,在昨天的科技工作报告会上还提出,要围绕形成基本完整的电动汽车产业链,把我市建成电动汽车行业领头羊和国内领先的产业基地。“同时还要建设一批充换电站(桩),在主城打造电动汽车公交示范线路10条以上,定线运输线路10条以上。”钟志华说,目前具体的线路和有关企业还在洽谈中。

  同时,我市还将在两江新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电动汽车研发、测试、检测平台,推进长安研究院、中国汽研院、汽车主题公园等重大工程。

  此外,钟志华还透露,今年科技发展的预期目标是要研发关键共性技术超过100项,转化推广重大科技成果超过20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超过2300件。新产品和专利产品产值超过45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技术交易额超过300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全国前十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超过56%,进入全国前十一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