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班延误损失如何赔偿?代表建议修改航空法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3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肖瑶 丁刚)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没有履行告知义务有没有处罚措施?旅客因此遭受了经济财产以外的损失,该如何来赔偿?这些在我国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中都是空白。昨天,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吴江林告诉我们,他已经关注到这一点,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建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中航班延误、托运行李遗失方面的相关规定。

  对于航班延误后的责任承担,除了旅客愿意,航空公司继续履行运输义务和根据旅客的要求安排后续航班或退票的补救措施外,就是赔偿损失,如旅客证明自己确实因航班延误遭受了财产损失,航空公司应予赔偿。

  吴江林分析,这里面有两点需要明确。一是旅客须负责举证证明自己遭受了财产损失,如果不能证明这一点,航空公司则不需承担责任,并且造成的损失必须是经济损失,不包括因延误造成的其他损失。另一点是,这是一种限额赔偿,不管造成了多大的损失,通常情况航空公司仅在法律规定的限额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