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担心工作方式不被认可,3年不敢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30  重庆时报

  前天下午,从永川来重庆找工作的女孩程玲(化名)吃下安眠药,在沙坪坝陈家湾上了一辆出租车后昏迷不醒,沙滨路交巡警平台的民警将她送到医院抢救,最终脱离生命危险(详见本报3月1日第15版),昨天,苏醒过来的程玲终于敞开心扉,向我们讲述了她的故事。

  工作追求完美不喜欢被同事挑刺

  4年前,程玲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在上海一家中美合资企业做英语翻译,并被公司派往西班牙短暂工作,月薪5000元。

  优秀的女儿,远在永川老家的父母很有面子,但是,程玲的工作却渐渐有了变化。

  “公司的一些大型翻译,是几个人轮流做,这样才能精准,但我觉得,自己翻译好了的被同事改来改去,总不舒服,老板说过我很多次,但我就是不愿意接受。”

  程玲说,这样的情况出现多了,同事就觉得自己有点清高,老板也觉得这样缺乏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后来闹得很僵,就被炒了鱿鱼。

  担心再遇挫折3年没找过工作

  2009年,程玲从上海回到老家,一呆就是3年,没有找过工作。

  “不是我不愿意出去,我是怕我的工作方式不被别人认可,这样就会又一次失败。”程玲说,这3年,她不关注电视,也不上网,甚至把以前所有同学、朋友、同事的电话都删掉,并换了手机号,不过这手机平时也几乎没用过。

  “外面的世界变成怎样了?工资有多高?”她很好奇地问我们。

  不习惯父母管教,吞下安眠药

  程玲觉得,她的脆弱,有一部分源于父母的管教,她说,在上大学之前,父母几乎是对她寸步不离。

  “即便现在已经29岁,父母都还拿我当小孩子,他们不愿意我在外面工作,一直叫我回老家。”程玲说,父母的管教过于严格,让她觉得很紧张。

  “昨天我在外面找工作,本来工作就不好找,他们又老是过问。”程玲说,挂掉电话后,心里很不舒服,就去买了安眠药。

  有公司老板愿意帮她提供工作

  昨天,这事经过我们报道后,先后也有一些公司的老板给66099999打来电话,愿意给程玲提供工作。重庆一家大型园林工程公司的罗女士说,公司平时会有一些中外技术交流,涉及到英语翻译,希望程玲能来工作。“如果她精神状态不大好,调养好了再来都行,我们会给她留着岗位。”

  一家摩托车出口公司的练先生也说,欢迎程玲来他们公司工作,有很多翻译工作,他还鼓励程玲能走出困惑,勇敢面对挫折。

  把这些好消息告诉给程玲和她父母,一家人很感谢这些好心人,夫妇俩说,经过了这件事,他们也要反思对女儿的管教方式。

  本报记者 蒋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