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机场就能立马赶车回区县老家一栋楼里轻轨、长途车都能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3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陶昆) 下了飞机,如果还要去周边区县,现在你基本还只能到市内的各大长途汽车站或者火车站乘车。但再过一段时间,你就能从机场附近的双凤桥出发了。昨天,记者在渝北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渝北区将建成两路换乘枢纽。

  轻轨公交长途汽车首度“零换乘”

  渝北区发改委主任杨继光透露,两路换乘枢纽内部所有楼层都用电梯连通。今年,两路换乘枢纽轻轨以外的部分就将全部建成。轻轨部分2014年也将通车。换乘枢纽位于双凤桥附近,占地面积76亩,包含了主体大楼、长途汽车站、公交站。而且,不管公共汽车、长途汽车还是轻轨,都在同一栋楼里,乘客换乘不用走出大楼,成为了我市第一个实现轻轨、公交、长途汽车“零换乘”的枢纽站。

  回兴、双凤桥立交建设缓解堵车

  现在,双凤桥立交已经开始实施二期改造,今年底,回兴立交改造工程将开工。同时,李家花园隧道改造工程也将在今年内启动。渝北区区长黄玉林说,改造后,有望让渝北区变得更加畅通。

  此外,今年渝北区空港新城、台商工业园将新建同茂大道、石港大道等多条道路,使得各新区交通更加便捷。

  1.8平方公里的中央公园今年建成

  今年,总投资达43.5亿元的重庆中央公园也将在渝北区建成。公园占地1.8平方公里,有120万平方米的绿地,同时内部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休闲娱乐场所,将于今年内完工,成为市民们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渝北区部分轨道建设计划

  轻轨6号线:五里店至礼嘉段和支线礼嘉至国博中心段年底完工并投入运营。

  轻轨3号线:北延伸段江北机场到空港今年开工。

  轻轨5号线:一期北滨路到园博园两条轻轨线路今年开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