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今秋上市 售价3万~5万元充电6小时最高跑6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40  重庆时报

  

预计今秋上市售价3万~5万元充电6小时最高跑60公里
菱形车造型示意图:充电6小时能跑30~60公里,轿车共8个轮子,每两个一组,首尾各一组,车身两侧各一组轮胎。

  本报讯(记者 赵伟)外形比smart更小巧,不用喝油,像手机一样晚上充电,白天能在路上行驶……这样的汽车你想不想买一辆?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委主任钟志华在全市科技工作报告会后透露,今年秋天,这种菱形电动车将有望首先在重庆上市,预计售价仅为3万~5万元,使用成本不到汽油轿车的一半。

  轿车共有8个轮子

  “今年秋天菱形的电动汽车有望走进市民的家庭。”钟志华说,菱形汽车在外观上来看,有一个尖尖的三角形脑袋和尖尖的尾巴。轿车共有8个轮子,每两个一组,其中脑袋和尾巴各一组,剩下的两组轮胎将分别并排在“身子”的两侧。这样的设计能使驾驶员的视野更开阔,侧面的防撞性能更好,而它的体形也将更小巧,驾驶跟目前的轿车一模一样。

  这种菱形电动车只有两个座位,适合都市人群固定上下班。它的使用,将像手机一样方便。“用家用电源晚上充电6小时左右。”钟志华说,充电完成后,根据电池的不同,能跑30~60公里,而它的售价则根据电池不同预计在3~5万元。

  充电一次的电费约几元钱

  最吸引市民的则是它的使用成本,钟志华说,充电一次的电费大约只要几元钱。我们算了一笔账,一辆平均能耗为百公里10升汽油的普通轿车,如果行驶50公里,那么燃油成本大约在30多元,比菱形电动车的成本高出许多。

  行驶速度方面,钟志华说,除了爬坡时速度会慢一些,平路的行驶速度跟普通轿车差不多。

  同时,钟志华和研发团队还计划推出“租用”模式。他说,到了周末还能租用大一号能够全家出行的电动车。

  钟志华透露,今年秋天这种菱形的电动轿车将有望投入重庆市场,首批产量约1000台左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