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中学4000学生每人都有跳绳和乒乓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40  重庆时报

  

这个中学4000学生每人都有跳绳和乒乓拍
云阳县江口中学,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在操场上跳绳

  本报讯(记者 陶昆) 云阳县江口中学是一所距云阳县城还有1个小时车程的农村中学,在这所学校里,你每天清早就能看到晨练的学生。上午10点,2000多名同学穿着整齐的校服在操场中跳绳,更是附近居民们都交口称道的一景。

  在这里,“健康云阳”已经深入了每一个老百姓的心中,以世界第一梯为代表的各种体育设施、运动场馆,是惠及每个人的福利。而江口中学的同学们,更是在他们手中的跳绳、乒乓球拍中,体会到了阳光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幸福。

  每天上午10点,江口中学的大课间操就开始了。眼保健操过后,同学们就到运动场上开始了他们特别的课间操——跳绳。宽敞的运动场上,2000多根跳绳飞舞着,2000多个身着整齐校服的身影跳动着,展现出别样的恢宏气势。

  江口中学有4000多学生,到运动场跳绳的只是一部分。在一些同学跳绳的同时,剩下的1000多同学正围着120张乒乓球桌打乒乓球。据介绍,为了让全校所有学生都有充足的体育锻炼机会,学校按照年级将学生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学生跳绳做操,另一部分学生就跑步打乒乓,一个星期后,锻炼内容再进行轮换。

  江口中学的校长刘红告诉记者,学校免费给每个学生发放了一根绳、一把乒乓球拍,通过早中晚的“阳光体育运动”,保证了江口中学的每一个学生每天都运动1小时以上。校医务室统计数据显示,学生的常年感冒率由15%下降到了8%,体检中近视新发病率低于3.5%,学生平均身高、发胖率等身体指标和中、高考体检合格率明显优于云阳县其他学校。

  此外,江口中学根据99%的学生都是农民子女的特点,还开展“耕读”实践。由于有55%的学生双亲都在外打工,学校还设立了心理咨询室,作为孩子们的心灵之家。心理辅导老师目前由学校老师兼职,刘红说,下学期学校要聘请专职的心理老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