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民企50强发布,金科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40  重庆时报

  

重庆民企50强发布,金科名列榜首
金科在全国已拥有30万业主
重庆民企50强发布,金科名列榜首
金科股份董事会主席黄红云

  2012年2月28日,在重庆中小企业工作会议上,由重庆市政府组织评选的2010~2011年度重庆民营企业50强正式发榜。金科股份跃居榜首,资产总额上百亿元的民营企业实现“零”的突破,达4户。

  市中小企业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入选的民营企业50强年营业收入1513.56亿元,户均达30.27亿元,比上届平均增长42%。50强民企中,营业收入上100亿元的企业达到5户,营业收入最高的企业,由上届的133亿元提高到182亿元;营业收入最低入围门槛由上年的3.2亿元提高到6.4亿元,翻了一番。

  截至2011年末,50强民企资产总规模达1603.4亿元,户均资产32.07亿元,比上届平均增长78.11%。资产总额上百亿元的民营企业实现“零”突破,达4户。

  金科股份董事会主席黄红云说,是重庆的快速发展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机遇。2011年,重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历史性跨越,首破万亿大关,达到10011.13亿元,同比增长16.4%,经济增速跃居全国第一。“金科正是有了这样温润的发展土壤,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

  实施“7030战略”,为民生造好房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科产品战略为“7030战略”,即70%的民生产品和30%的改善型需求产品。在金科的产品系列中,满足刚性需求的产品占比约70%,如正在销售中的金科世界城、金科廊桥水乡高层、金科阳光小镇等,而其它30%的为改善型产品,包括金科公园王府、金科太阳海岸等。这一战略在2011“调控年”获益匪浅,销售面积和销售套数双居重庆首位。

  不但如此,金科还通过让利、优惠等措施回馈消费者。特别是去年8月金科成功上市之后,首先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金科房交会暨业主换房节”,单套房源让利达7万~35万元不等;而后在重庆地区又一次性推出2012套岁末清仓房源,再次给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

  黄红云表示,“2012年金科在产品结构上将更加注重民生导向,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房,住得起金科房。”

  坚持“1030战略”,深耕大重庆

  金科自1998年发源于重庆,迄今,已与重庆共同前行了15个年头。在此期间,金科肩负“建筑人居梦想”的崇高使命,秉承“做好每个细节”的公司理念,为社会奉献出了大批的精品楼盘。在其深耕重庆15年的时间中,为重庆打造了共10个成熟的大社区,其中包括主城7个、区县3个。

  目前,金科集团综合实力名列中国地产百强第18位,已进入北京、重庆主城、成都、无锡、江阴、苏州、吴江、南通、永川、长沙、浏阳、涪陵、荣昌、开县、合川、璧山等地进行战略发展,全国在建项目超过26个。

  此外,作为品牌房地产企业,金科将民生责任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在深耕重庆的过程中,致力于“做好每个细节”,强力推进大重庆“10/30发展规划”,即用10年的时间,实现在重庆30个区县的战略布点,推动主城周边区县的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当地人民的居住水平和生活品质,建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黄红云:“用了15年,金科迈出第一步”

  昨日黄红云接受采访时谈到,“重庆直辖15周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也给企业家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以金科为例,15年间先后在江北、渝北、九龙坡、沙坪坝、南岸等区域建设大社区。”截至目前,金科15年间累计业主数量达到30万人,这一数字相当于一个地级市城区人口的总量。

  因此,金科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坚持社会价值>企业价值。在此理念下,金科成立至今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关爱活动,众所周知的有“金科红太阳”行动,包括金科曙光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孤寡老人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捐赠累计逾1.4亿元,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评选活动中,金科的社会责任感排名列全国前三。

  2011年重庆民企50强榜单(前十强)

  1.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

  3.重庆华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4.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5.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隆鑫控股有限公司

  7.重庆市赛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8.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

  9.瀚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10.重庆泽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数字金科

  30万:金科在全国拥有30万业主,这相当于一个地级市的城区人口总量。

  1.42亿:金科在公益事业方面对社会各界累计捐赠逾1.42亿元,仅受援助特困家庭就超过50000户。

  16.2亿:仅2011年,金科股份纳税16.2亿元,连续5年名列重庆前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