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十大金融事件投票火热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40  重庆时报

  

重庆十大金融事件投票火热进行中
重庆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大力支持 本报记者李文彬摄

  2011年,在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重庆金融系统积极应对后金融危机挑战,坚持改革发展,加快外向性经济发展,有力支持了区域金融中心和内陆高地建设。为进一步宣传重庆金融业改革发展中的突出事件,重庆市金融学会再次携手重庆时报社共同举办“2011年度重庆十大金融事件”评选活动。目前,该项评选的投票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

  尽管主办方设置投票限制功能,防止恶意刷票行为,但丝毫不影响市民积极参与的热情,截至昨天下午4点,投票数已经突破了2万张,其中得票最多的事件已经突破了3700张。

  主办方再次提醒,为感谢大家的参与,本次评选活动还设立了参评奖,将从投票参加评选的公众中抽取50名幸运投票者,送出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银币。

  保障房 养老 自主创业

  入围事件普遍关注民生

  我们注意到,此次入围的事件普遍关注民生领域,与普通市民息息相关称为本次评选活动的最大亮点。如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推荐的“银行机构创新融资手段,为重庆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信贷资金”,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推荐的“成功发行信福年华卡,开启老年金融服务新时代”,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推荐的“重庆成为全国首个开展金融社保IC卡试点城市,社会公共服务亮点纷呈”,重庆银行推荐的“本土银行推出‘12345’专项服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中国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推荐的“重庆签发全国消费养老意外险项目‘第一单’”等。

  从主管机构为改善全市债务融资结构和支持重庆经济转型赢得了新的战略机遇,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到发行一张银行卡,改善市民生活,推出一款融资新产品,鼓励自主创业,增加就业,充分说明去年我市金融业的发展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民生导向、缩差共富发展思路高度一致。

  市民积极参与

  希望监管机构进一步加强管理

  这几天,我们也接到了很多读者打来的电话,大家对这样的活动非常认同。家住九龙坡区的市民张先生说,他通过此次评选了解到,去年,重庆保监局从严从重处罚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突出问题。全年共处罚保险违法案件28件,对37家机构、43名责任人以及2名营销员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涉及罚款金额合计达481.8万元,超过前10年的罚款总额,维护了正常的金融市场秩序,而他以前就遇到过保险公司拒赔的事情,让他非常气愤,因此,他希望监管部门继续加强管理,切实保护市民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汤伟

  投票方式一:登录橙网www.chengw.com,进行网上投票

  投票方式二:2月28日重庆时报23版,裁剪右下方选票,邮寄至重庆市南岸区南城大道249号重庆时报社财经工作室 邮编:40006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