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些年,我们一起逛过的新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40  重庆时报

  

这些年,我们一起逛过的新世纪
新世纪百货规范的管理流程,为顾客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这些年,我们一起逛过的新世纪
2009年商社新世纪百货员工技能展示
这些年,我们一起逛过的新世纪
新世纪百货精心布置的视听室

  消费意识的提高,并不仅仅体现在“理性消费”上,顾客不只关注商品本身的质量安全,对购物环境的舒适、安全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拼促销、拼价格的做派已不能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新世纪百货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无疑更能满足消费者的身心需求。

  在新世纪购物 有家的感觉

  店堂店貌的美观大方、保洁工作一直是新世纪伴随优质商品和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一走进新世纪,首先跃入眼帘的就是那一抹温暖亮丽的橙红,在任何柜台,都会看到着装整洁、举止端庄的营业员那具有亲和力的微笑。市民李阿姨表示,以前去百货商场就是为了买点生活用品,现在到新世纪百货购物,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干净整洁的环境,根据季节、节日特色的精心布置、无微不至的微笑服务等让人由内而外的感到宾至如归的感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

  在走访新世纪各大商都时,记者发现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卖场的产品结构和布局就会进行一次调整,令人耳目一新。“为给重庆市民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和高品质的商品,我们的卖场的布局和商品结构都会不断的进行调整。每年还会对重庆消费人群在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年龄结构等方面进行研究,结合新世纪百货的经营理念,对进场的品牌、布局进行调整。” 新世纪百货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在现场管理考核方面,新世纪还延伸了服务质量的考核内容:照明、温度、背景音乐、卫生间、试衣间、收银台开台、提篮收拣等等,都是工作人员必须用心去关注的细节。

  “情景剧”演练 增强防范意识

  对于消防安全方面,新世纪也视为重中之重。在江北世纪新都的13楼办公区域,会议室里热闹非凡,员工们互相角色扮演,似乎在彩排一场情景剧,原来这是新世纪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各商场公司员工和片区门店柜组长进行消防培训。

  沙坪坝的凯瑞商都,每周也会进行两天的消防水带连接灭火训练,每月则进行一次“三防演练”和“勤务技能比赛”,同时还进行礼貌礼仪的培训,保安人员专业技能培训36次,参训人员达72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队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勤务能力。

  在保障顾客财产安全方面,新世纪也做了大量细致而深入的工作。针对情况及时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治理,对员工的防盗、骗技能培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等大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技能和意识,近年来新世纪商品和顾客财物被盗事件都较往年有所下降。

  新世纪为应对处置好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顾客及公司安全,还出台了《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反恐、防爆”的应急处置方法》《促销活动应急处置方法》《地震应急处置方法》《暴雨洪灾的应急预案》《群体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

  提升应急能力 保障顾客安全

  节假日是购物的高峰期,这就更加考验商场的安全管理服务。2011年8月22日,新世纪百货解放碑商都某品牌柜台的员工黄欢欢正在整理货品,突然,柜台后面的单向上行电扶梯传来一阵异常的响声,正在运行的扶梯上,两位老年顾客正在摇摇晃晃,后面一位老奶奶即将摔倒。见此情况,黄欢欢一路小跑冲向老人扶住她。此时,艾法利柜台的员工王钱颖立即赶过来,关停了还在运行的扶梯,共同扶起摔倒在扶梯上的老人,搀扶到柜台的坐椅上。此时,闻讯赶来的柜组长和相邻柜台的员工,一边找来碘酒和止血贴给老人处理伤口,一边通知保卫部,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这起突如其来的事件,让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员工们沉着镇定、互相协作,不慌乱、不盲目,有条不紊、处置妥当。正是因为大家的协同作战,从而避免了两位老人遭受更大的伤害,尽全力保障了顾客的人身安全。

  每逢节假日人流高峰期,商场保卫部会对扶梯人流进行引导、疏散,保障商场正常次序,避免因拥挤而引发安全事故。正如新世纪某商都负责人说的那样:顾客选择到我们商场购物,是基于对我们的信赖和肯定,所以应该尽全力保障顾客的财产和安全。

  多年来,点点滴滴,新世纪百货一直希望带给消费者一个可以方便快捷到达的商场;一个品类齐全可以满足多样需求的商场;一个环境舒适、购物自由的商场;一个消费全程得到保障,没有后顾之忧的商场;一个以服务为导向,尊重顾客意愿、价格实惠亲民的商场,而她们,的确也是一直这样在做。

  本报记者 蔡薇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