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商人筹资4亿元买全球唯一六星级双体邮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44  东南快报 微博

  

温州商人筹资4亿元买全球唯一六星级双体邮轮

  六星级双体邮轮﹃中华之星﹄

  温州人控股的邮轮“中华之星”号,3月8日就要试航了。这艘邮轮是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去年发起基金,成立中国邮轮公司买来的,价钱为6500万美元,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4.16亿元左右。

  全球唯一的六星级双体邮轮

  黄伟建是这次收购的发起人。他有多重身份,目前还是全国青联委员、浙江省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温州金融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去年温州陷入资金链危机时,他发起产业基金引导产业转型收购了邮轮,如今,温州仍然“危机重重”,黄伟建说,“中华之星”号邮轮还要借壳上市融资,再收购4至5艘邮轮,把邮轮市场做大。

  这艘全球唯一的六星级双体邮轮,长131.2米、宽32米,12个楼层里共有172间客房,可载客400余人。据国内一家大型船厂内部人士称,目前国内船厂只能造内河豪华游轮,而对内部设计和装修理念要求非常高的远洋邮轮,目前还没有能力。

  通过民间募资买下邮轮

  目前全国共有十几艘国际邮轮在靠泊,没有一艘由中国民资控股的,这次收购后,“中华之星”是唯一由内资控股的邮轮。黄伟建说,他并不是一个人买下这艘邮轮的,而是通过其负责的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发起产业基金进行募资,而在募资时,包括香港、台湾、温州本地的各路资本都非常踊跃。

  5月份开辟旅游航线船票每位1185元起

  顺利买下这艘邮轮后,黄伟建将其更名为“中华之星”号,目前已经改装完毕。黄伟建说,“中华之星”将于3月8日在香港维多利亚港试航,待航线审批手续齐备后即可正式开航,船票每位1185元起。

  5月份“中华之星”将正式开辟舟山、厦门、上海、青岛、天津、深圳分别至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和我国台湾等地区多种组合旅游航线,并根据季节、海况等情形确定相应航线,包括温州在内的游客将在相应港口登船,全年航线将达50个航次以上。

  有24平方米大的海景客房

  黄伟建说,在正式开航之前,要先把自己做得非常完美,把邮轮改造得适合我们华人生活习惯。邮轮上一般没有吹风机、热水器,但我们都予以配备。很多邮轮都有内舱房,18平方米的客房住4个人,而我们打造的都是海景房,24平方米的客房住两个人。在档次、设施和服务上,黄伟建都争取做到最好。黄伟建说,“中华之星”还追求注入中国的文化内涵,以后还将为选美选秀、电影拍摄等提供舞台。都市快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