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呼吁叙利亚政府开放人道主义援助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5:47  国际在线 微博

  新华网联合国3月1日电(记者危玮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1日一致通过媒体声明,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全面、毫无阻碍”地开放人道主义援助渠道,敦促叙所有各方与联合国和人道主义组织合作。

  由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当天中午宣读的声明说,安理会各理事国呼吁叙利亚政府“遵守国际法和人道主义救援的原则,立即、全面、毫无阻碍地允许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救助,并呼吁叙利亚所有各方,特别是叙利亚政府与联合国及有关人道主义组织充分合作,推动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准许受伤者从受影响的地区撤离”。

  声明说,尽管经过反复请求和充分的外交接触,叙利亚政府仍没有及时允许联合国紧急援助协调员、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进入叙利亚,安理会各理事国对此“深感失望”。安理会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准许阿莫斯无阻碍地进入该国。

  声明说,叙利亚受影响的民众数量不断增加以及缺乏医疗服务和食品,安理会对叙利亚快速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痛惜。

  叙利亚自去年3月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局势不断恶化。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2月29日在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了会谈,他将于下周赴埃及开罗展开斡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